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智慧物流备战“双十一” 泉企启动大数据智能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31

智慧物流 备战双十一

泉企启动大数据智能平台,畅通“最后一公里”

天猫双十一预售已正式开启,在硝烟渐近的购物狂欢节前夕,拥有全国电商鞋服70%制造能力的泉州产业带,无疑将成为重要物流快递运输中心。

“今年落户泉州的不少规模化物流快递企业启用了大数据分析手段,提前精准预估货运量,整合货与车及人员的资源,以期用最低的时间成本,完成最佳服务。”泉州市经信委相关人士提及,双十一也将进一步验证智慧物流应变力。

 

泉企启动大数据智能平台,畅通“最后一公里”

智慧型分拣系统大大节省人力成本

智慧分拣系统 解决人力问题

日前,永春弘桥智谷物流园区的相关负责人在微信圈中发出招揽双十一临时打包工人的信息。“人员依然是重要的保障环节。”泉州市物流界人士指出,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全行业将有268万名一线人员投入双十一快递服务当中,较去年增长超过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

加人加车非长久之计,多家公司将目光转向路由规划,通过减少运单中转节点,缩短运输距离。据悉,除了新开直达线路外,作为快递“国家队”的EMS今年双十一将会有大规模的人员补充,邮航飞机也会增加航线;申通则增加了点对点直流线路,根据业务量定制直发运输计划;拥有国内最大航运机队的顺丰快递,则启用了100余条航线资源,加强直飞减少转飞,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首次在高峰期推行资源整合模式,大力增加和应用直发模式以减少流转环节。另外,今年在泉州投入的智慧分拣系统也将首度应对双十一。“今年9月刚刚在泉州投产的东南转运中心,利用智慧分拣系统大大缓解了人力问题。”泉州顺丰的相关负责人柯建星说,他们采用德国进口的全自动分拣机,可实现一小时内四万小件的分拣量,与此前系统相较可节省三分之二人力投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