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国道324线泉州境内重要路段紫帽至磁灶段改造 主车道或明年9月试通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09

市区往晋江、南安、厦门等方向交通状况将大为改善

作为国道324线在泉州境内的重要路段,晋江市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工程,主车道有望于明年9月基本完工并试通车,现有的双向4车道将扩宽至12车道,其中主道双向8车道,两侧各有2个辅道。

该工程改造后,将大大改善泉州市区往晋江、南安、厦门等方向的国道交通状况,同时提升泉州“南大门”形象。

 

工人正在高架桥左幅搭设支架

工人正在高架桥左幅搭设支架

节点一 紫帽路口车流大 设置高架桥分流

在紫帽高架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高架桥左幅正在搭建施工支架,右幅正在进行现浇箱梁施工。该项目负责人、中交二公局项目曾经理介绍,目前正在改造的路段,是泉州市区通往晋江、南安、厦门的交通要道,也是国道324线路段重要组成部分,过境车辆多,与国道交叉的凤池路车流量非常大。

因此, 国道324线与凤池路的交叉路口规划设计了420米长的紫帽高架桥,“这样一来,过境直行车辆可以分流到高架桥,不用等红绿灯,有助缓解交通压力。”曾经理说,紫帽高架桥计划在明年元旦前完成右幅的现浇梁主体施工,为下阶段桥面系施工提供工作面。

节点二 人行天桥同步施工 即将架设钢箱梁

紫帽高架桥往磁灶方向两三百米处,正在建设紫帽人行天桥,目前天桥桥墩已完成施工,即将安装架设钢箱梁,预计下月中旬可完成。“项目西侧是大片安置小区,今后居民回迁入住,可通过人行天桥到国道另一侧,行人、车辆的安全和通行都有保障。”曾经理介绍,此次改造将人行天桥纳入施工范围,同步推进。

此外,紫帽段唯一一座地面桥——下落沙中桥,力争于明年元旦前完成桥梁右幅施工,下一步还将重点进行对山路到下落沙中桥路段约1公里的右幅辅道和部分主线路基的施工。

项目简介

国道324线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项目,起于晋江紫帽镇塘头村泉三高速与国道324线交叉处,接泉州南迎宾大道向西南方向延伸,在与凤池路、兴紫大道平交口设紫帽高架桥分流直行车辆,下设平交口渠化,再利用现有国道324线走廊带并结合紫帽片区控规改造拓宽,止于磁灶镇井边村。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