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泉州中山路供电线路改造立项受阻 安全隐患未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12

 

事发路段,电力公司正在抢修线路,昨日下午5点20分左右恢复供电

泉州市区中山南路再出火情,引发广泛关注。昨日,海都记者在中山南路走访发现,由于该区域地形复杂、房屋缺乏安全通道、部分地方电路杂乱,消防隐患不少,居民安全堪忧。

而从2007年开始,海都报多次报道了中山南路火灾,其中有多起是从电动车店燃起,安全用电与线路问题,似乎更加让人担忧。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配电中心透露,早在2010年左右,已对中山中路进行10千伏电缆入地、0.4千伏低压线路电缆化改造,消除了公共线路的安全隐患。今年年初,为保障民生,他们又对中山南路线路改造进行勘查设计,仿照中山中路进行线路改造,并提请省公司立项,300多万元所需资金也将由省公司拨付,但现在却由于两个难题导致立项受阻,至今没有解决。

泉州市人大代表康黎英,对于老旧城区线路问题她深有体会,她建议要加速老城区供电线路改造。

20米救火路

要在小巷转11个弯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的380号、382号店面,此时两个店面及周围四个受损严重店面已被铁皮围起来。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受损店面南北两个方向同时更换电力线缆,前晚北侧店面供电已全面恢复,昨日下午5时20分左右,南侧相邻店面电力也恢复供应。

前日下午的火势蔓延之快火势之猛让不少附近店家记忆犹新,记者在火场看到,救火工作困难重重,消防员一共开辟了正面、北侧高楼、东侧高楼三个灭火通道,而南侧店面由于铁帘门紧锁,破拆不成最终放弃,而为了开辟东侧高楼这个火场“后门”,消防软管拉了上百米。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了义全后街前日拉消防软管的小巷,巷口不足1米宽,离火场直线距离不过20米,可要走到距离火场最近的建筑,一共要绕整整11个弯。

泉州消防支队古城中队负责临江、海滨、开元、鲤中四个老城区街道的消防,消防员小林告诉记者,“整条中山路基本都是如此,地形相当复杂,如果不是热心居民带路,就很难找到,也会影响救火速度。”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