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捧回最高奖项“交流合作奖” 国际友城工作 泉州再获殊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13

11日,在重庆召开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我市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授予“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该奖项是国际友城工作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在友城工作各领域中有突出贡献的省市,这是我市自2012年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积极在“海丝”沿线国家、欧美发达国家寻找一批经济比较发达、与我市互补性强的城市开展交流和结好,取得较好成效。2014年以来,我市与丹麦霍尔拜克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马来西亚古晋南市、俄罗斯迈科普市、突尼斯苏斯市、苏丹喀土穆州等4个城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与马来西亚古晋南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已获批),与韩国光州市、日本横滨市等2个城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并积极与澳大利亚金斯顿市、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印度浦那市等3个城市开展友好交往。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与5个城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与1个城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与3个城市开展友好交往。

在拓展“一带一路”友城朋友圈的同时,我市积极深化与友城的交流合作,国际友城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以政府高层往来带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与友城在政治方面保持良好的互动态势,促进了经贸、文化、教育和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二是以经贸往来发挥友城平台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联合举办经贸旅游推介会、投资说明会,加深双方工商界人士的相互了解,为实现经贸对接搭建各种有利平台。三是以文化交流增进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组织传统文化团体赴友城演出,邀请友城文化团体来泉参加大型文化活动,提升泉州的国际知名度,增进泉州人民对友城的了解。四是以教育交流推动泉州教育国际化,积极为我市高校、中小学与友城相应学校开展友好交流牵线搭桥。五是以青少年友好交流促进友城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定期与日本浦添市、土耳其梅尔辛市、德国诺伊施塔特市开展中小学生“1+1”住家式交流活动,青少年国际交流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为我市外事工作的一个品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