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超级月亮”上桥头揽环湾 再见要等18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15

昨晚你被“超级月亮”刷屏了吗?

昨天17时50分,月亮穿过灰蒙蒙的天幕,泛着红光升起。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早就守候在赏月点,一亲芳泽。

 

超级月亮和泉州环湾三座桥

 

超级月亮和泉州环湾三座桥(摄于桥南片区一高楼,从左到右:顺济新桥,泉州大桥,田安大桥)

(多重曝光拍摄:先用300mm的长焦镜头将月亮拍下,然后在不关机的情况下更换成35的广角镜头)

每个月都会有满月,月亮也都会经过近地点,超级满月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是满月和近地点两个时间段的重合。今年是68年来距离最近的一次!昨晚超级月亮还有个特别之处,月亮到近地点的时间和达到满月的时间只隔2小时,特别适合观测。满足以上两个特别之处的超级月亮,得18年后啦。

 

市民驻足拍照,超级月亮和泉州钟楼收进取景框

 

市民驻足拍照,超级月亮和泉州钟楼收进取景框

昨天月亮刚升起时的“红色脸蛋”,是当太阳光经过大气层时,受到大气层中极其微小的大气分子的散射和吸收。由于红色的光线波长较长,不容易被地球大气层散射,折射到月亮上就形成了红月亮。这和夕阳与朝阳呈现红色是同样的道理。

 

路灯下的超级月亮(摄于泉州市区)

路灯下的超级月亮(摄于泉州市区)

不过,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超级月亮并不是多么罕见的天文现象。福建省天文协会理事、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陈华彪说,它大概每隔14个月就会出现一次,肉眼几乎看不出太大区别。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