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国际旅行商考察团探访“海丝”起点 泉州“海丝”旅游富矿吸引世界目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17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持续推进,“海丝”旅游资源引发世界关注。15日—16日,由欧美、中东、东南亚、南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从业者及境内外90多家媒体人士组成的“海丝”旅游资源考察团一行350余人抵达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福建泉州,感受“海丝”文化,对接旅游线路。

据福建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该考察团由参加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海外嘉宾组成,是迄今为止福建省迎来的最大规模国际旅行商考察团。

在泉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泉州开元寺、清源山、洛阳桥、公式埔民俗文化村等“海丝”申遗点和旅游景点,并近距离欣赏泉州南音、提线木偶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丰富的“海丝”文化和旅游资源,让考察团成员赞叹。

清源山下,来自美国纽约EastQuest旅行社的Particia Cunneen边走边看,不时举起相机记录着。作为旅行商,她每年都要带美国游客到北京、上海等城市旅游,此次是她第一次到泉州。“百闻不如一见,我觉得泉州很美很有特色。”她表示,“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充分了解‘海丝’景点和文化,设计开发新的旅游线路,把美国游客带到泉州来。”

同样被“海丝”文化深深吸引的还有来自DRV德国旅游协会的Verena Grossjohann,“与其他大城市不同的是,这里的生活气息浓厚,让人感觉很真实,富有人情味,这恰恰是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在她看来,泉州等“海丝”沿线城市是一座富矿,正等待全世界旅游爱好者来挖掘。

据了解,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上,泉州等9个“海丝”沿线城市旅游部门联合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泰国等9个国家旅游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9+9国际旅游合作联盟协议书》。

根据协议,9座城市和9国旅游机构将通过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网站、出版旅游主题书籍、制播主题旅游宣传片等方式,共同搭建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并整合联盟城市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路线,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丝旅游路”。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