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社会各界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24

深刻领会聚合力 豪情满怀促发展

11月24日讯 (记者 游怡冰 许雅玲 吴宗宝)省第十次党代会昨日上午在福州开幕,泉州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省委书记尤权在开幕式上作题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在泉州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省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阐明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方向、理念和举措,既符合我省省情、又反映群众期待,将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汇聚强大发展合力,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紧跟大方向 吹响冲锋号

泉州各新闻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收听收看会议。在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后,泉州晚报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会议报告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文风朴实,是一份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凸显福建特色,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成绩,又科学部署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有回顾,有展望,更有盼头。泉州晚报社将及时向全市人民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突出重点、周密安排、准确解读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实效;同时,以“深耕主业、稳住大盘、创新转型、融合发展”的发展思路,不断创新内容和手段,讲好福建故事、泉州故事,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对全省发展大局和各条战线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惠安县小岞镇党委组织委员张超萍在学习后表示,“报告求真务实、主题鲜明,让我们对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足的信心。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推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领航新热点 争取新作为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旭钊表示,报告提出“加快打造经济升级版”“把创新驱动作为优先战略”,这令大家备受鼓舞。作为纺织鞋服龙头企业,特步将继续致力于创新驱动,不断加快产业升级与转型步伐,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企业实施制造系统的生产自动化和“数控一代”技术应用水平,同时,推动企业内部变革,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盈利模式,不断提高企业与行业的综合实力。

“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立党为公为民情怀的施政体现。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确保现行国定、省定扶贫标准贫困人口如期脱贫,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2200个贫困村如期摘帽’,泉州将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力争到2017年,国定、省定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到2018年,市扶贫标准线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黄亚洲表示,将认真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针对省党代会报告提到的“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永春县环保局局长林庆梅表示,永春将在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的基础与成果上,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创新,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认真贯彻“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原则,把生态立县、环境优先作为处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的前提,谱写永春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齐飞的新篇章。

聚焦最民生 建设幸福城

鲤城区文化馆副馆长周琼琼对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有感触,“通过文化惠民举措,让闽南文化更接地气,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这也是我们这几年在做的事。”她说,鲤城区文化馆不仅经常到街道、社区发放文体活动器材,也帮街道、社区的闽南民俗文艺表演队伍创编节目,同时出版非遗保护相关书籍、光碟,发放给群众。

就加快文化强省建设,黎明大学副教授王强认为,应以牵头海丝申遗为契机,创新对外话语宣传方式,用世界听得懂的语言讲好海丝故事,打响海丝名片与文化品牌,将海丝文化遗产打造成“一带一路”规划对外宣传的历史名片。与此同时,做大做强文化创意、挖掘旅游文化资源,把海丝历史文化保护与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针对报告提出的“努力建设美丽福建”,网友“weixin534668717”认为,“生活在福建很有幸福感,消费水平不算高,交通也没有很拥堵,空气质量一直很好。”网友“雨路飞飞”则提出了建议,加强创新体制机制,利用‘互联网+’通过更多渠道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此外,还可以发动老百姓共同参与,建成美丽新福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