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25

完善制度设计 推进外来人口市民化

11月25日讯(记者谢曦)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泉州市关于推进外来人口市民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

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新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走在前列,在全省率先实施居住证制度,晋江、石狮在实行积分制管理方面作了不少尝试。城镇化首要任务是人口市民化,推进外来人口市民化,既符合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又契合我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幸福泉州的现实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改革部署,把人口市民化摆上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深化研究、总结经验、探索创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外来人口。

会议要求,要完善系列制度设计。各级各部门要同步解读、一并贯彻《若干意见》及《泉州市居住证管理规定》、《泉州市公安机关户口迁移暂行规定(试行)》两份配套文件,尤其是要加强对窗口部门的业务培训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地执行。同时,要加紧其他领域配套政策的研究、出台,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精准动态的制度机制。要提升优质服务供给。针对我市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调动社会力量多元供给、共同分担,既补短补缺、又固优固强,多渠道促进公共服务资源提质扩容,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向常住人口全覆盖,让外来人口生活更有品质,让各类创新创业群体扎下根来。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