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泉州新作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25

尤权参加泉州代表团审议

    泉州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兰锋严顺龙 泉州网记者朱娟娟)连日来,出席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泉州团代表们,集中审议了九届省委报告和九届纪委工作报告。24日上午,尤权到泉州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

    尤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求,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调结构,打造经济升级版。这抓住抓准了福建发展的关键所在。这要求我们全面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思路上要更明确,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坚持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结构实现战略性调整,加快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构筑一批全产业链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上要更突出,加快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制定出台契合福建实际的政策举措,切实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动力,构筑创新创造高地。保障上要更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解决企业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不足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才引智环境、创新创造环境。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正如报告一开篇所用的“极不平凡”四个字,过去五年福建享有极不平凡的机遇,经受住极不平凡的挑战,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这五年是福建得到中央领导直接指导最多,争取改革政策试点最多,获取项目资金支持最多,发展速度效益最好,全省人民获得感最多的历史时期之一;也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抓五看”形成习惯自觉,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五年。全省上下风清气正、力量充分凝聚,“再上新台阶”的基础具备、条件具备。“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部署,贯穿“四种意识”、立场鲜明,坚定不移拥护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战略视野开阔、催人奋进,突出党建主业、严字当头,是指引全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代表们一致认为省纪委过去五年紧扣“四转一强”,协助省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突出;关于未来五年工作,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展现了执纪监督问责的作为担当。

    叶双瑜、刘群英、陈义兴、何少川、马潞生等代表认为,省党代会召开的时机很好、意义重大,省委报告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了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容充实、直面问题,“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富有时代精神和福建特色,一定能够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凝聚党心民心。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省委报告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部署,符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愿望,为全省上下确立了新航向、绘制了新蓝图,是一份顺应时代发展、凝聚全省智慧、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七个方面工作建议,思路清晰、目标具体、措施有力,必将有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郑新聪代表表示,省委报告政治坚定、主线清晰、主业突出,很有号召力和感染力。泉州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找准坐标定位,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海丝核心区建设,矢志不渝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尽力补上民生短板,抓好脱贫攻坚和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在建设“新福建”中展现新作为。特别要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为契机,在“产学研用”结合体制机制本身的创新上先行一步,在壮大各类创新主体上下大力气,大抓传统制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向中高端化。要自觉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要求,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品牌,旗帜鲜明正风肃纪,营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康涛代表表示,省委报告不但明确了福建经济总量、综合实力的发展目标,也提出了产业结构、社会事业、城乡区域协调、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水平、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泉州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行动纲领,突出重点,先行先试,在产业发展上找准着力点,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引进高水平科研院所,大力培育研发平台,不断优化人才环境,精心培育众创空间,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集中打造“泉州造”品牌形象,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过程中做出特色、多作贡献。

    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报告很接地气,深入具体、抓手明确、可操作性强,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改革开放、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各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表示将当好学习员、宣传员、执行员,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讨论期间,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人才教育培养与产业结合、大院大所引进、知识产权保护、妇幼事业发展、容错纠错机制细化、特色小镇建设、城郊休闲农庄发展、基层纪检监察队伍配备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