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心系民生 情牵三农 泉州团代表热议报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26

11月26日讯 (本社记者朱娟娟)连日来,参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泉州团代表们,热议九届省委报告和九届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不仅备受鼓舞,找到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也纷纷从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出发,就各领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和农村发展,成为会场内的“高频词”。

  聚焦民生事业:

  吸引更多人才投入教师队伍

九届省委报告提出,要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

就此,省党代会代表、泉州市鲤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唐秀燕表示,在国家放开“二胎”政策的社会背景下,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存在不少困难,优秀医疗人才和相关设备比较紧缺。她建议,要壮大基层医疗机构,健全优质高效、整合型的医疗服务。在教育方面,省党代会代表、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赖艳梅希望提升教育工作者执业门槛,出台更具吸引力的政策,让更多人才投入这份职业,不断壮大教书育人的队伍。

  关注农村发展:

  加大山区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九届省委报告提出,要促进城乡公共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审议中,来自镇村的党代表们带来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呼声。

省党代会代表、晋江市金井镇党委书记丁鸿雨建议,着力推进人才反哺农村,比如通过在省一级出台相关政策,完善顶层设计,鼓励、引导、支持本土企业家、外出工作的经营管理人才、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党员等服务农村。省党代会代表、德化县戴云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志军建议,进一步突出农业工作,关注农业发展,不断加大山区县,特别是偏远山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