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2016年度泉州授牌成立30个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 总数已达130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2-02

 

 

12月1日上午,泉州市举行2016年度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向30名在泉州产业中极具代表性的领衔大师授牌成立工艺大师工作室。市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林晋炼副秘书长;市城联社领导,市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文广新分管领导;还有各县市区城联社、工艺美术主管部门领导,市工艺美术协会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市工艺美术大师代表等出席了仪式。截至目前,泉州已成立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已达130个。

几年来,泉州市城联社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宣传泉州市对工艺美术大师的服务管理政策,引导工艺美术大师组建工作室和创作团队,发挥大师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三年来共安排270万元专项资金,评审和命名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优秀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工艺美术大师创作团队,有力推动泉州市工艺美术设计研发和创新创作,为开展技艺传承和带徒授艺,做好和濒危艺种抢救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业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在授牌仪式上指出,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的授牌成立标志着泉州市工艺美术行业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又迈出了新步伐。他说,工艺美术大师一要主动担当,推进工艺美术行业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二要当好表率,发挥大师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注重提升,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四要重视创新,提高工艺美术文化内涵;五要打造品牌,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郑文良就2016年度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评审情况做了介绍。他说,今年以来,泉州市城联社紧紧围绕《泉州市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要求,以组建命名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大师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各县(市)城联社专题研究部署大师工作室评审工作,并通过网站、短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发动,把评审条件及时发布。同时,市城联社领导还带领有关科室深入工艺制品重点产区、企业、大师等基层进行宣传发动,各县(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工艺美术主管部门推荐上报申报对象。经过推荐、专家实地进行规范有序公开公正公平考评和公示,确认本次30个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

据了解,获评2016年度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名单为:

 

 

鲤城区获评7个,分别是:王悦鑫大师工作室、林彬大师工作室、王大山大师工作室、陈俊翔大师工作室、吕照明大师工作室、陈晓萍大师工作室、林守明大师工作室。

丰泽区获评1个,史俊贤大师工作室。

 

 

泉港区获评2个,分别是:刘祖博大师工作室、郭惠春大师工作室。

南安市获评1个,陈进胜大师工作室。

 

 

惠安县获评5个,分别是:张文山大师工作室、陈阳山大师工作室、蒋清兰大师工作室、李惠清大师工作室、贺耀辉大师工作室、陈炳生大师工作室。

安溪县获评1个,叶文土大师工作室。

 

 

永春县获评2个,陈荣春大师工作室、林志恩大师工作室。

德化县获评5个,王顺大师工作室、李锦峰大师工作室、李璋高大师工作室、朱芳芳大师工作室、欧阳兆坤大师工作室。

 

 

台商投资区获评5个,黄和志大师工作室、苏碰辉大师工作室、黄雪玉大师工作室、徐锦灿大师工作室、黄候阳大师工作室。(林思喆、陈永艺、陈安喜)

来 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