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安溪县公安局举行打黑恶•缉枪爆新闻发布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4-07

 

 

泉州经济网讯 今天上午,安溪县公安局举行打黑恶·缉枪爆新闻发布会。自今年1月份,全省公安机关“打黑恶 缉枪爆”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安溪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警觉,反应灵敏,缜密部署,严密应对,确保行动扎实推进、取得显著实效。

截至目前,共破获“枪爆”类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16起,收缴各类枪支83支、黑火药2.93公斤、仿真枪53支、管制刀具89把、弩12把,假冒伪劣烟花爆竹3400余件;破获涉黑案件20起、刑事拘留27人,抓获九类涉恶案件在逃人员5人。

 

 

会上,副局长王慈泳表示,专项行动部署后安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应对,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制定方案,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挂帅、亲自部署,部门协同配合、整体推进,确保专项行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做到“部署有力”、“宣传有力”、“监管有力”、“打击有力”四个有力。

专项行动期间,通过媒体、网络、报纸、墙报、标语、横幅、传单、手机短信等形式开展宣传,发起宣传攻势,做到“网络有阵地、街头有标语、社区有专栏”。印制《通告》1万5千多份,张贴标语326条,悬挂横幅200余幅,向涉爆涉枪涉危从业人员发送宣传短信息两轮共1250多条。划拨专项奖励金30万元,用于专项行动奖励。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专项行动和检举揭发涉枪、涉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

 

依法收缴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

3月初,安溪县剑斗派出所在平日的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发现,辖区云溪村有一男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剑斗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抓捕。经过搜查,云溪村村民郑某龙的卧室内藏有一把气枪,一把改装后以火药为动力的射钉枪,还有一把自制的弓弩。一并查获的还有各种鸟类的羽毛。据郑某龙本人交代,家中私藏的气枪是邻村村民郑某彬所有。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对郑某龙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郑某彬给予治安拘留。

 

依法收缴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

3月中旬,安溪县长坑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长坑南斗村有一村民私藏枪支。长坑所民警随即奔赴到南斗村进行走访排查、线索摸排、锁定目标。终查到犯罪嫌疑人陈某田,私藏四把鸟铳和六把枪管。其中三把枪柄对应配有三支枪管,只有一把只有枪柄没有对应的枪管。派出所民警依法扣押其四把鸟铳和六把枪管,并将陈某田依法带回所里进一步审查。4月5日,陈某田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被安溪县公安局依法提请逮捕。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依法收缴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在“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中,安溪县公安局除了利用各大媒体、自身的自媒体平台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外,还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这项行动,为建设平安安溪出一份力。行动以来,侦破了一批涉枪、涉爆、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缉枪爆”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依法收缴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