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海丝海博会今日开幕 国际时尚与科技精彩纷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4-18

今日,“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在石狮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4月24日至27日将举办石狮国际时装周。一系列活动让这个四月洋溢着国际时尚与科技感。

近40个国家和地区加盟今年展会

本届海丝海博会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主展区总面积达11.3万平方米,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新加坡、瑞典以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其中,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行,参展企业380家,面积2.6万平方米。位于一层中庭的泉州海丝品牌展区内,设有代表泉州地区品牌文化的六大展示馆:泉州文化遗产馆、石狮健康医疗智能馆、安溪茗茶与藤铁工艺馆、德化瓷器馆、永春香道馆和南安泛家居馆。一层和二层还有欧洲创新馆、约旦馆、蒙古馆、伊朗馆、乌兹别克斯坦馆、巴基斯坦馆、马来西亚馆、泰国馆等。

今天上午,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一层中庭还将举行“舞动石狮,筑梦海丝”古城快闪活动等表演(详情请关注本网直播)。

海博会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中心展区和三个分展区(服装城交易区、缝制设备市场、电商园)举行,主展区参展企业652家,面积6.2万平方米;缝制设备市场设立纺织服装机械展区1.3万平方米,青创城设立电商大会与电商对接展区1.2万平方米。

展会期间,将举办32场产业对接会和买家对接会。据估算,本届海丝海博会将有1万名境内外专业客商到会采购。

欧洲创新馆带来绿色与智能科技

本届海丝海博会主动融入到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建设热潮中,将展会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扩大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

两岸方面,今年台湾纺拓会继续组织了38家企业、80多人前来参展参观,体现了台湾业界对展会的重视和期待。国际方面,今年邀请了瑞典、荷兰、芬兰、德国、丹麦等欧洲国家的创新产业公司前来参展,并组成“欧洲创新馆”,他们展示欧洲健康产业、绿色高端食品、绿色技术与智能制造等高科技产品,与本地企业将会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同时,本届海丝海博会还将举行第八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对接会,启动“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基金”,并举办“一带一路信息走廊”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助力国内外创新企业投资,促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时装周突显交易型、实用型特色

石狮是设计师的乐园,被业界誉为“东方米兰”,走出了杨紫明、计文波、曾凤飞等一大批时尚顶尖设计大师。今年石狮国际时装周以“时尚石狮·产业互联”为主题,引入国内最大服装资讯公司深圳蝶讯公司、独立设计师集合平台未然时尚、国际品牌聚集平台美国苹果三大平台资源,打造“交易型”、“实用型”的时装周,助推石狮成为服装“设计·产品·市场”转化基地。

石狮国际时装周期间,将举办19场设计师发布秀和4场项目对接会,向业界集中展示国内外知名服装设计师的风采;同时,在发布秀场周边配套设立设计作品展示交易区,通过设计师与服装企业对接,实现“即秀即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在世茂摩天城设立时装周分会场,让旅游与时尚交相辉映。同时还将举行第六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石狮纺织服装产业专场对接会暨“石狮杯”高校设计人才对接会等活动,积极对接签约高校设计人才,为石狮的时尚产业注入新活力。

成立产业联盟拓展国际化大视野

本届海丝海博会将举行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旨在通过构建以技术研发、质量检测和信息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产业链资源,强化产业合作,引导中小企业开阔眼界、抱团发展;国家纺织面料馆、纺织服装和辅料产业石狮研究院、国家纺织信息中心石狮分中心将同期开业。

另外,还将举行第十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届时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服装品牌、企业供应链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主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投资管理金融机构、产业经济研究专家和服装设计师等500多名嘉宾将齐聚一堂,分享各自领域供应链格局的新变化、新亮点,促进全球纺织服装同行的交流合作,拓展企业的国际视野。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