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在泉州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4-24

见贤思齐 永葆本色

连日来,泉州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把学习活动抓紧抓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廖俊波同志一生为公、矢志不渝,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党员的赤子之心,洁身自好、克己奉公,一心一意扑下身子抓事业、谋发展,在埋头苦干中“燃烧自己”,照亮人民群众心中的希望,以切切实实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本色,激荡着全党同志内心深处的公仆情怀,是我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大家表示,要学习他为民干事的决心和担当,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一切工作都以群众为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欧岩峰认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用生命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见贤思齐,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一心为民、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精神,将对法律的坚定信仰和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有机地结合起来,依法审理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案件,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和温暖。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严格要求自己,从严抓好法院队伍,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王天祥认为,廖俊波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是每一位干部党员追求的目标。要学习廖俊波“苦干实干”的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一言一行做起,一点一滴做起,坚持走入基层一线,“身”入谋发展,“深”入干实事,为基层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今年市市政公用系统承担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将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樵夫”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自加压力、不讲得失、不畏艰苦、责无旁贷、开拓进取,促进市政公用事业建设和管理工作再提速、再提高。

“心系群众点点滴滴,努力尽责履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廖俊波一心为民的精神受到农村基层党员、群众的敬仰。在被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八闽榜样”的陈其伟的老家泉港区涂岭镇黄田村,党支部书记陈伟聪感动地说。一位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一位是基层党员干部,虽然职位不同,但在榜样廖俊波和陈其伟身上,同样充满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正能量,体现了真正的党员干部的担当。陈伟聪表示,将以廖俊波同志、老支书陈其伟同志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广大村民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廖俊波同志在政和县工作期间,用三年多时间,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这一点让我深受教育。”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村支书陈建华认为,廖俊波同志带领当地干部扑下身子,体现了心系群众的优秀品质。干事创业就要像廖俊波一样,有敢于担当、勤政为民的情怀,要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今年,茂霞村将在帮助群众脱贫上开动脑筋,想出新招,着眼于精准扶贫,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从技术上、管理上想方设法帮扶贫困户,尽早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洛江区虹山乡驻村干部柯金聪表示,廖俊波是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的好干部,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将人民的冷暖记在心头,用最质朴的真心,最果敢的行动,为群众尽心尽力尽责,践行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在扎根基层时,努力干事创业,我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和品质,带领村里的群众脱贫致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他的致敬和纪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变。”市委老干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李渊铭表示,从廖俊波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高尚情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在本职工作中担当作为。(记者 殷斯麒 陈淑华)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