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职工创新工作推进大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4-28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五个泉州”

泉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职工创新工作推进大会 郑新聪讲话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7日,泉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职工创新工作推进大会,举办职工创新成果展,表彰首批“泉州工匠”和职工创新技术获奖代表。

市领导郑新聪、孔繁军、吴友才、王瑞强参加。

“我想用‘骄傲、敬佩、感慨、感谢’八个字,来表达对广大职工致力创新创造的敬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获表彰的职工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三年来全市职工技术发明创造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说明,创新驱动的关键因素是人,既要发挥知识分子、科技人员的引领作用,又要激发广大一线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全市各界、广大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工匠精神,立足平凡岗位,为推动泉州经济转型、社会各项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就如何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郑新聪要求,一要聚焦“两个打造”。希望“泉州工匠”当标兵、作表率,带动所在行业的职工朋友、企业群体投身新一轮创业创新创造。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倡导尊重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社会价值观,挖掘宣传“泉州工匠”先进事迹,让工匠精神成为劳动者共同的精神追求。二要聚焦质量品牌提升。一方面,要引导广大企业专注专精,加强品牌战略和品牌标准研究,更加重视一线职工创新能力和技能素质的学习提高、产业技术工人队伍的培养储备;另一方面,要激扬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跟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掌握新知识、钻研新技能、增长新才干,让职工创新活动助力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百年老店”。三要聚焦平台载体建设。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工会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以改革为动力,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主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真正贴近职工,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可依靠、可信赖的“娘家”。要主动对接中央即将出台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认真落实市里《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推进职工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四位一体”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建设“高技能人才之家”,持续开展百万职工技能大提升行动,让各方面技能人才切磋技艺、展示才华、共同进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孔繁军主持会议并宣读“泉州工匠”命名决定。首批“泉州工匠”和职工创新技术获奖代表在现场接受证书、奖章。鲤城区、晋江市总工会在会上介绍职工创新创造经验。 (记者  朱娟娟)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