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31家台湾媒体茶乡行 探寻两岸茶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19

一杯茶连着两岸情。近日,来自台湾31家报纸、网站、电台的媒体记者走进安溪县,开展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清新福建行”采访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参加活动。

采访团先后来到清水岩、茶都文化博物馆、海丝文化旅游体验中心、西坪铁观音发源地等地,了解两岸茶文化和茶树之间的渊源。一路上,台湾媒体记者端着相机、手机,不时摁下快门拍照,并详细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安溪铁观音的产销情况,将两岸的茶叶产销业态进行细致比对。安溪县茶文化底蕴深厚,尤其在制茶技艺的传承方面,给采访团留下深刻的印象。媒体记者们希望把他们所见所闻所感,通过镜头和文字,带回台湾和台湾茶人一起分享。

台湾媒体记者庞清廉表示,来这个地方刚好有一个机会来了解一下铁观音在大陆发展的状况,两岸的茶文化茶产业未来应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也许可以透过斗茶比赛,茶博会的方式,请两岸的铁观音的茶农进行交流学习。

据了解,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两岸新闻交流及福建省涉台涉外宣传的一项品牌活动。此次“清新福建行”活动,由第九届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中心主办,东南广播公司承办。台湾媒体记者采访以茶树、茶路、茶人、茶缘为主线,亲身体会闽台一衣带水的血脉亲情,感悟茶文化在两岸之间的传承与发展。

东南广播策划部主任杨陆海介绍说,台湾记者朋友通过清新福建行这么一个平台,通过到咱们安溪,到漳浦到泉州永春其他地方去采访,了解到这个茶文化以后,他们会把到祖国大陆看到的一些,茶树茶山茶园还有咱们老百姓的精神状态,咱们民主、富足、文明法治的进步带回去给他们台湾的受众,然后增强两岸人民之间沟通、理解和互信。(记者  易锦龙  张毅)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