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市领导到南安走访慰问残疾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1

17日,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到南安走访残疾人服务机构,并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南安市领导林荣忠、王连赞陪同。

孔繁军一行首先慰问了柳城街道两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发扬自强不息精神,乐观面对生活。

随后,孔繁军一行实地走访了南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泉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孔繁军要求,南安市委、市政府要大力支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要进一步壮大师资队伍,提高教学力量,多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并在泉州市总结推广南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职业教育教学经验。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工作大局,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当好残疾人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南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现有学生291人,教职工85人,学校坚持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先后培养了100多名学员走上就业岗位。泉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位于柳城街道金街社区,占地面积50亩,投资规模约1.5亿元,是全省地(市)级规模最大的残疾人托养机构,项目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工程于近期竣工验收,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为2000多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集康复、托养、培训、农疗、工疗和娱疗为一体的残疾人托养培训服务。

来 源:南安商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