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小黄人”一期项目提前2个月完成 投用车辆超2.1万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3

“小黄人”一期项目 提前2个月完成

至6月1日,投用车辆超2.1万辆

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得知,原定于6月底完成的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一期建设项目,提前于4月底完成。如今,一期的4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基本覆盖中心城区,实现公共自行车与其他公共交通系统无缝对接,有效地解决市民出行“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作为市委市政府2016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于去年6月30日正式启用。不到一年的时间,被市民亲切称为“小黄人”的公共自行车从无到有,站点越布越密,为市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公共自行车的服务也不断优化:去年9月底,启动微信扫码租车,方便用户注册和使用;今年4月初,微信用户实现线上退押金,方便了外地游客租借“小黄人”。今年初,随着微信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不少市民反映的“‘小黄人’夜间微信扫码不易”问题也迎刃而解。如今,市民使用升级版的微信扫码借车时,如遇站点所在的环境光线较暗,可以轻点扫码框中的“轻触照亮”按钮(手电筒),即可开灯照亮,轻易完成扫码了。

作为“小黄人”的二期项目内容,“小黄人”足迹越走越远。据悉,6月1日起,台商投资区将启用4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投用1440辆公共自行车;泉港区启用5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投放1650辆公共自行车;泉州开发区启用50个站点,投入1600辆公共自行车。此外,安溪县于2016年12月正式运营,目前已经启用1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上线车辆3000辆;洛江区已投用25个站点,上线车辆800辆。

加上一期投用的13120辆,届时,全市已投用的“小黄人”车辆将达21610辆。

据悉,作为“小黄人”的大本营,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也将适当加密,相关工作正在准备中。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郑美玲)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