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启动全省首次多部门 “双随机”联合执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4

泉州启动全省首次多部门 “双随机”联合执法

23日上午,泉州举行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启动仪式。即日起,泉州市工商局联合市公安局、质监局、食药监局、消防支队等,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对宾馆、饭店行业开展综合执法行动。

所谓“双随机”指的是,在抽查过程中,被抽查对象与执法人员都由“双随机”管理系统随机抽取。“一公开”指的就是抽查过程和结果都向社会公开。昨日,在福建省工商一体化平台上,相关负责人抽取了首先接受检查的97家宾馆、饭店类企业,接着又抽取了110位执行检查的执法人员,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保证了执法行动的公平性。

据了解,被抽取的97家宾馆、饭店类企业是按照5%的比例,在全市范围的宾馆、饭店类企业中随机抽取的,抽查事项则由联合抽查单位根据部门监管职责汇总确定,主要包括:宾馆饭店的餐饮服务、即时信息公示、特种行业许可、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情况。

据泉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是泉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既有助于促进检查的公平公正,减少多头执法和重复检查,又能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减轻企业的负担,对进一步营造便利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和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苏晓晖 吴声钧)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