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王洪祥来泉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郑新聪参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6

保安全护稳定 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率队来泉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王洪祥一行实地考察了泉州市公安局视频警务中心、市综治中心、市检察院监督综合信息平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等,检阅了泉州市公安机关“砺剑·2017”反恐处突技战术综合演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王洪祥充分肯定泉州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他表示,泉州市党委政府把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政法各级各部门主动服务大局,创新社会治理,注重科技创新引领,着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工作亮点迭出。他指出,做好今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

就下阶段工作,王洪祥要求,一要着力抓实抓细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着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提升服务针对性,改进执法方式方法。三要着力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注重开放共治,突出法治保障,强化科技支撑,坚持专业导向,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四要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狠抓政策落地,注重统筹兼顾,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出更多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五要着力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参加调研,并作泉州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下一阶段,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省调研组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地抓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以最硬措施、最强力度狠抓综治维稳责任制落实,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行动,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推动司法改革、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市领导林锦明、蔡思红、卢炳椿、李冀平,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岩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谢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