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市开展A级旅游景区专项检查行动 6家3A级旅游景区受处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7

晋江衙口滨海旅游区、泉州山美湖旅游区被摘牌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日前,泉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景评委”)通报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的检查情况,决定对今年全市A级旅游景区暗访复核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6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

委托第三方专家组暗访

按照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为建立健全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机制,确保我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我市启动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专项检查工作。

市景评委在景区自查、各县(市、区)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全市部分A级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质量等级暗访检查。暗访检查的依据是《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其评定细则,检查方式采取委托第三方专家组进行独立暗访。主要针对景区运行问题较多的12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暗访检查,数量约占全市A级景区总数的30%。

经专家组实地暗访复核,我市多数A级旅游景区都能够保持国家标准和评定细则规定的旅游服务软硬件要求,优化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保持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不过,也有部分景区在进入A级旅游景区序列后,放松要求,疏于管理,导致景区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明显下降,有的存在管理弱化、服务退化、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等严重问题,个别景区甚至在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环境保护等方面出现严重隐患或不达标情况。

2家旅游景区被摘牌

市景评委对今年全市A级旅游景区暗访复核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6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据介绍,相关部门给予晋江衙口滨海旅游区、泉州山美湖旅游区摘牌处理;给予德化国宝云龙谷景区停业整顿处理;给予永春普济寺仙洞山旅游区严重警告处理,限期6个月整改;分别给予永春乌髻岩旅游区、安溪洪恩岩景区2家景区通报批评处理,限期3个月整改。

市景评委通过检查发现,上述被处理的6家3A级旅游景区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晋江衙口滨海旅游区的主要问题:滨海旅游部分停业关闭但无明确停业通知和相关信息发布;游客中心位置不合理且功能缺失;景区标识导览系统不完整;景区厕所脏、乱、差;景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营管理严重不到位,已不具备旅游景区基本功能。

泉州山美湖旅游区的主要问题:景区已没有开展旅游活动,也没有明确通知及信息公布;游客到达景区入口,保安人员无说明理由拒接游客,暗访人员拨打旅游咨询电话被拒接,已不具备旅游景区基本功能。

其他被处理的景区均不同程度存在旅游安全隐患,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功能缺失或部分缺失,景区标识导览系统不完善、不规范,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景区经营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李渊博)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