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检察开放日”走进泉州九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30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泉州经济网讯,近日,丰泽区检察院干警走进泉州九中,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据了解,这也是该院第一次将“检察开放日”活动设在检察院之外,展现了检察机关在检务公开方面取得的新进步。


参加活动的嘉宾观看未检微电影

“丰泽区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成绩突出,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部门非常用心,达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真正护航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听取了该院许金约检察长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通报、观看了由最高检拍摄的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专题片《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后,受邀参加活动的周姓人大代表深有感触。

在当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该院共邀请了来自区人大、妇联、教育局以及关心未检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收到了“拓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深度”、“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引导”、“更好地发挥帮教基地作用”等42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

与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座谈的同时,在学校另一侧的梯形教室,一场由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检察官讲解的“防治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正在进行。偌大的教室里座无虚席,300余名来自高一年的学生齐聚一堂,耐心聆听检察官以案释法,讲述如何保护自己、预防犯罪,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检察官讲解预防校园暴力手册

活动中,检察官还向校园师生分发了《反校园欺凌宣传手册》,组织观看法治宣传展板,由学生代表宣读“远离校园欺凌,共建美好校园”倡议书以及共同在“反校园欺凌承诺墙上”签名,以多种形式深化法治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