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市老干委会议召开 郑新聪康涛参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07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6日,我市召开老干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局长会精神,以及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当前老干部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康涛、张永宁、季翔峰参加会议。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五个泉州’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听取市委老干局的工作汇报后,郑新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级各部门落实老干部工作的措施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十分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在推动创新转型、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关心下一代、老年人体育、文明创建、精准脱贫、普法宣传、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富有特色的重要作用。

就下阶段工作,郑新聪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老干部工作责任制,带头联系、经常走访老干部,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要巩固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关心好、服务好、照顾好老干部。二要紧扣主题主线,深化正能量活动。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加强整体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争当最美老干部”等正能量活动,引导老干部成为助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建好用好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泉州老年大学城东新区等,鼓励广大老干部参与青少年关爱、教育等活动。三要执行好制度,兑现好政策,落实好待遇。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干部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执行者。严格落实制度规范,督促涉老政策措施落实,保障好老干部待遇。整合公共、社会、社区、市场和网络等服务资源,拓展“四送四解”“三帮三在”“四就近”和老干部协理员等服务,让老干部生活更优质、更便捷、更舒心。(记者 郭雅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