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小升初今起填报志愿 7月5日举行公办初中电脑派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12

今日起,小学毕业生开始填报升学志愿啦!凡学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的小学毕业生,要在鲤城区、丰泽区就读初中的,均应按规定填报升学志愿表,填报时间为6月12日至15日。

双胞胎可申请捆绑派位

丰泽区、洛江区所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鲤城区的浮桥、江南、金龙、常泰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初中学校分别招收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学籍关系在鲤城区的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的毕业生(含来泉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户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近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市区初招电脑派位分南北片区进行,鲤城地面因居住地或户籍变迁,要求跨片区参加派位的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事先提出书面申请,报送鲤城区招生办审查,符合就近入学原则的,经泉州市教育局批准后,可改变片区填报志愿参加派位。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若要求在同一所初中学校入学就读,应申请签约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

先公办校后民办校招生

户籍、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先派位提供公办中学学位后由民办初中招生”的办法。电脑派位后,小学毕业生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的可以向辖区招生办提出放弃公办中学学位。

任何中学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招生,特长生招生时间在6月10日至18日。公办学校初中电脑派位时间在7月5日,派位结果由原毕业小学公示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7月6日至7日有关公办学校将其派位学生入学通知书报送鲤城区、丰泽区招办汇总,7月8日至10日原毕业小学到区招办领取入学通知书并发至每一位学生。7月18日前学生到派位就读学校办理初中入学注册手续。

民办校7月进行初招面谈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实行“三个统一”和“三个公开”,即统一报名时间、统一面谈时间、统一录取时间,公开招生方案、公开面谈过程、公开录取结果。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下进行招生,学校应按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免试招收初中新生。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招生面谈时间为7月1日—15日。(记者曾聪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