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台风“苗柏”生成 泉州开启多雨模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12

市防指就防御第2号台风“苗柏”工作要求——

巡查危险区域 提前转移群众

11日,市防指召开防御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暴雨趋势会商会,认真分析台风和暴雨可能对我市造成的影响,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介绍,“苗柏”于11日14时生成,中心位于我省诏安县正南方约65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将以20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加强到9—10级,13日凌晨在汕头至深圳一带沿海登陆,并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14日前后,受西南气流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作用,我市将遭遇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影响。

会商会指出,本次降水过程历时长、雨量大、强度大、危害大。降雨12日开始,预计持续到17日;全市大部分地区都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可能出现特大暴雨;强降雨时段集中,其中6月14日和17日降雨强度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40—70毫米;强降雨将导致小流域河水骤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山洪。

市防指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增强防汛值班力量,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提前部署防范措施,及时处置险灾情,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基层;要加密会商预警,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加密会商研判、监测预报,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要突出重点防范,相关部门要围绕职能分工,强化各项防范措施。乡(镇)、村(社区)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电站及历年来发生过洪涝灾害的区域等的巡查工作,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确保安全。

台风“苗柏”生成 泉州开启多雨模式

泉州网6月12日讯(记者杜妮娜)昨天泉州市晴空万里,午后近34℃的气温也完美地展现了副热带高压的威力,可谓高考之后又“高烤”。然天无百日晴,今起我市云系变多转阴天,明天开始连续近一周的降水天气也将拉开帷幕。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市民朋友如有出行计划要做好准备,以防不便。

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下午2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MERBOK),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南偏东方约6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将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最大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并将于12日夜间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仍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记者 林铭珊)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2日 阴,26~31℃

13日 小雨转中雨,26~32℃

14日 中雨转大雨,24~31℃

15日 中雨,22~25℃

16日 中雨,22~25℃

17日 大雨转中雨,23~25℃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