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强降雨会商暨视频会 郑新聪康涛出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13

受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和低涡切变影响,12日起,我市将遭遇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市长康涛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了解当前及下一阶段台风、暴雨趋势,听取相关部门会商意见,就做好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面临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新一轮强降雨历时长、雨量大、强度强、危害大,局部可能出现特大暴雨,势头更猛。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总结近期防汛工作,特别要逐项过细近期暴露的危险隐患点和薄弱环节,绝不能出现丝毫疏漏,做到零容忍、零差错、零距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工作做深做实,确保处置及时有力。指挥调度方面,一要严密监测动向。气象部门要切实提升预报精准度;水利、国土、交通、市政、住建等部门要充分估计短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灾害,把各种应急措施预置到位。二要点对点指导。尤其对降雨量超预警值的区域进行精准指挥。三要保持信息畅通。各级防汛部门要及时将灾害预测信息和防御措施通过电视台滚动预警,乡(镇)、村基层要通过广播、铜锣等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基层的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防汛指挥部要第一时间掌握,及时调度,立即组织抢险救灾。人员撤离方面,要密集巡查危险区域,包括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山边水边、小流域、土坯房、水电站、河边养鸭棚,以及历年来发生过洪涝灾害的区域等,尤其要做好海上养殖网箱、渔排与出海作业船只的安全管理。要坚决果断撤人。网格化巡查排查,人盯人、一对一,应撤尽撤、不留死角,对处在危险地带的群众,镇、村要安排专人入户动员提前撤离,并做好安置点的后勤服务保障,防止转移人员回流。城市城区内涝方面,一方面要做好低洼地带、住宅地下室等人员和财产的转移,另一方面要检查维护各类抽排水设备和排涝闸门,科学调度内沟河水位。抢险力量方面,各级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提前预置抢险物资,提前组织专业性、群众性抢险队伍待命。

会议强调,要把干部压到一线,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县(市、区)主官要深入基层检查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县级挂钩领导、乡镇挂村干部要驻点指导、进村入户、做好预警。市效能办要加强对各防汛责任人、基层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的抽查,对脱岗、无人值守的要严格严肃问责。

会议决定,市防指工作由林万明、季翔峰同志负责,到各地检查督查由郑新聪、康涛、陈奕辉同志分片轮流进行。各地挂乡(镇、街道)的县级领导和乡(镇、街道)挂村干部应当在12日下午前到所挂钩联系点开展工作,时间持续6天左右,直到这轮强降雨的影响结束。

市领导陈奕辉、林万明、季翔峰等参加会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