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今起至17日泉州集中降雨 郑新聪对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再部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14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于昨日11时在广东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苗柏”东侧西南急流影响,今日起到16日,我市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主要降雨集中在山区。17日降雨逐渐减弱。预计13日至17日过程累积雨量达150毫米—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再次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负责人会商研判强降雨天气趋势,对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再部署。

郑新聪指出,目前强降雨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绝对不能松劲、麻痹,层层警示到位,做到指挥灵敏、调度及时、措施果断。市防汛办、气象局要继续及时发布灾害预测预警信息,各地要认真研读分析、及时调整应对措施。要坚决转移仍处在危险地带的人员,根据雨情雨势,把握时机,锁定重点人群,做到应撤尽撤、确保安全。要派驻专人做好安置点的服务和管理,做好转移人员吃、住、医等各方面保障,以及心理安抚、卫生防疫等工作,并严防转移人员回流。要继续科学调水,做好水库预排预泄。要加强对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安监、国土部门要组成联合小组深入现场,落实除险加固等工作。抢险队伍要预置充分,在岗在位、随时待命,一旦需要保证第一时间投入救援。

市领导林万明、季翔峰参加会商。

据悉,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转移人员13451人。台湾浅滩渔场、闽中渔场、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海上作业船只共24艘已于13日16时前全部回港。(记者 谢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