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昨日大雾迷城 明起降雨减弱 气象部门辟谣:网传“连续30天降雨”是假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20

昨天泉州市降水稍有减弱,白天气温也有所回升。受低涡切变北抬,切变南侧西南急流加强影响,我市以小雨局部中雨为主。预计今明两天我市降水仍将持续,由于前期累积雨量大,我市部分乡镇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务必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昨天泉州大雾迷城,能见度不是很高,泉州市气象台6月19日6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我市部分县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上午大雾天气仍将持续。能见度较差,请注意防范!这场雾,主要是受低层南风加强、湿度大而形成的。

 

 

昨日上午7时多,泉州市区雨雾明显,能见度较差,给市民出行和交通带来影响。(王柏峰 摄)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低涡切变北抬、切变南侧西南急流加强影响,预计今明两天仍有雨,局部暴雨;22日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雨雾的影响,能见度较低,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雾或浓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近日一则“连续30天降雨”的泉州气象预报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根据这条信息显示,从6月18日到7月16日泉州都将有雨,不是“中雨转小雨”就是“小雨”,没有一天放晴。真的是这样吗?

泉州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表示,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谣言,气象部门不可能发布未来30天的逐日预报。其次,预计从本周三开始,泉州的降雨就会明显减弱,转为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周五雨水就有望停歇。(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0日 小雨,25℃~29℃

21日 阵雨转雷阵雨,25℃~29℃

22日 阴转多云,25℃~32℃

23日 多云,26℃~33℃

24日 阴,26℃~33℃

25日 阴转雷阵雨,26℃~31℃

26日 阵雨转雷阵雨,26℃~31℃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