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召开推进“放管服”改革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26

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优质软环境

23日,继收听收看全省推进“放管服”改革视频会后,市长康涛主持召开视频会,围绕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近年来,泉州市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效能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清理规范行政审批申报事项、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等领域创造一批典型经验,屡获国务院和省上通报表扬。

“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我们要争取做得比去年更好。”康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借鉴、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着力先行先试,争当机制创新的“策源地”,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经济下行压力越大,越要主动靠前服务。”就下阶段工作,康涛强调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企业服务提质,更大力度激活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务必坚定推进减权放权,全面推行清单管理;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降低创业创新门槛;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二要聚焦项目建设提速,严控全过程自由裁量。进一步完善细化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裁量标准,不断做实基础性工作;建好用好工作台账,通过台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中介机构管控,坚决清退一批违规收费、服务水平低的审批中介机构;深化审批自由裁量权改革,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向县(市、区)覆盖。三要聚焦群众办事便利,增强老百姓改革获得感。坚持问题导向,探索采取“群众点菜”、委托第三方调查、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加强咨询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努力让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四要聚焦机关效能建设,推进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和市委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体制机制创新、“五个一批”项目、生态文明试验区、群众反映的典型问题等开展效能督查,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加强成果运用,强化正向激励,持续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副市长洪自强、吕刚、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