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郑新聪康涛就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26

充分吸取经验教训 做实做细防御措施

24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农民被掩埋、失联、伤亡事件。25日,泉州市防指就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我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泉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通知发出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作出批示,要求:“市防指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分别作出工作部署,充分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责任落实、措施果断、工作过细,全力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市长康涛作出批示,要求:“市防指要督促各地高度警惕,加强预警,加大排查,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转移受威胁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防指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高度警惕,充分吸取经验教训,结合实际情况,举一反三,切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巡查值守,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精准点对点预警指导,确保责任落到实地。

要组织隐患排查,各地和国土、交通等部门要立即组织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山洪易发区、在建工程、乡村公路、桥梁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立即责令限期整改隐情隐患,并将排查情况报送市防指。

就人员转移及水库调度,市防指要求,要果断转移群众,强化对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重点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现隐情隐患,立即果断组织群众转移,可转可不转的要坚决转,切实做到人盯人、一对一,应撤尽撤。要科学调度水库,各级水利部门要督促水库管理单位强化巡查值守,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围塘进行科学调度,确保度汛安全;同时要统筹考虑防洪和供水的关系,确保我市夏秋供水安全。(记者 林铭珊)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