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省高招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 录取结果陆续可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10

昨日,来自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我省2017年高考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次第一志愿的录取结果已经陆续可查;参考志愿9日投档,录取结果预计10日起可查;征求志愿安排在11日投档;降分投档于12日进行;13日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

紧接着,我省今年高招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以及高职(专科)批投档、录取工作也将于本月13日起陆续开始。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将于8月19日全部结束。

目前,不少提前批院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公布,考生可在自己所填报志愿的院校官方网站查询投档分数线。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达到了投档线并非就一定被录取了,考生是否已被录取,唯一查询渠道为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eeafj.cn/)。

另据了解,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因此,在接下来的征求志愿录取阶段,考生可及时关注是否有降分录取的相关专业。(记者 赖劲松)

相关新闻:

省内本二批招生咨询会16日举行

20多所高校招生人员在泉州信息学院接受考生咨询

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志愿将于本月22日开始填报,如何科学合理填报?16日(本周日)上午,考生可前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参加2017年福建省本二批高校泉州联合招生咨询会。届时,省内20多所高校招办人员将齐聚咨询会,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填报升学志愿非常重要,每年本社主办的本二批高招咨询会都吸引了大批考生及家长前来参与。(林劲峰 摄)

 

填报升学志愿非常重要,每年本社主办的本二批高招咨询会都吸引了大批考生及家长前来参与。(林劲峰 摄)

招生人员现场为考生升学把脉

本次咨询会是由泉州市教育局和泉州晚报社主办,福建高校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福建高考信息平台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是服务考生的公益活动,受到省内高校的鼎力支持。参与咨询会的高校有:福建工程学院、仰恩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泉州师范学院、三明学院、闽南理工学院、武夷学院、福建商学院、厦门医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州理工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工学院、阳光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厦门大学国际学院等。

我省文史、理工本科招生共分为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三个批次,本二批招生具有招生人数多、高校性质多样、分数跨度大等特点。从招生计划看,本二批是本科批次招生大户,2016年我省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共录取新生6.12万人。从招生院校看,面向福建招收本二批新生高校众多,有省内、省外院校,有公办、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还有重点大学与一般大学。从录取分数线看,今年我省理工类本一批分数线441分、本二批333分,两者相差108分;文史类本一批分数线489分、本二批380分,两者相差109分;还有少量上了本一线未被录取者加入本二批招生,考生考分差距很大。为此,本二批志愿的填报比本一批更复杂,既要防止高报落榜,也要防止高分低报。

锁定填报目标有的放矢咨询

考生咨询会该问什么?高校招生人员建议:要锁定几所目标院校重点了解录取分数。在咨询时,明确告知招生老师自己的分数、排名以及自己希望报考院校的专业等信息,弄清近年该校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然后对比自己高考分数、位次及高出相应切线的距离,预测被录取机会的大小。要详细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开设的课程,譬如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深造情况等;了解理想院校专业之间的分数差,是否可以转专业等;决定是否填报服从专业调剂。

在咨询会举行期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学院领导将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位于丰泽区博东路249号,届时,考生及家长可到市区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乘坐免费专车前往,也可乘坐公交车X1路、3路、10路、201路、202路、K602路等前往。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