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首届中小学生“魅力海丝行”英语小导游网络大赛各奖项揭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10

 


泉州经济网讯,7月9日上午,“泉州农商银行杯”泉州市首届中小学生“魅力海丝行”英语小导游网络大赛颁奖典礼在泉州中骏世界城举行。

“作为闽南文化的源头,千年古城泉州人杰地灵,传统文化积淀深厚,既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之一,不仅传承了宝贵的中原文化,还蕴藏着丰富的海洋文化与闽南文化。”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围绕“魅力海丝行”这一主题,参赛选手们以导游的形式用英文介绍泉州“海丝”遗迹,向海内外展示泉州“海丝”文化的魅力。


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表示,此次活动实践性很强,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语感,激发他们对英语的兴趣,提升其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与学习创新能力,拓展视野、培养开放的精神,宣传弘扬闽南文化,让更多人认识泉州,爱上泉州。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支持。数据显示,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环节中,共有674153人参与,有效投票达543995票,点击总量达到8678936次。最终,大赛共产生中小学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中学组三等奖20名,小学组三等奖19名、中学组优秀奖31名以及泉州实验中学、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市第五中学、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等10家中小学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得奖学生将获由泉州市教育局与新华网福建频道共同颁发的证书,泉州微公益协会还将为获一、二、三等奖的学子分别提供每人1000、800、500元的公益奖学金。

“因为对英语很感兴趣,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我参与到此次比赛之中,受益匪浅。”获得本次大赛中学组一等奖的培元中学学生林雅森告诉记者,比赛既能锻炼胆量与展示能力,更使她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重新认识古城泉州。


本次比赛由泉州市教育局与新华网福建频道联合主办,闽南文化网、泉州农商银行、泉州微公益协会联合协办。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