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金航线自开通以来 运送两岸旅客突破百万人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11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截至7月10日的数据,泉金航线自开通以来,累计运载两岸旅客突破100万人次,达到1000531人次,其中今年累计运载旅客59187人次。

据悉,作为大陆第三条对台“小三通”客运航线,泉金客运航线于2006年6月8日正式开通。随着近年来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两岸民众通过泉金航线往返,泉金航线已逐渐成为两岸人员往来交流的“黄金水道”。

目前,由国企控股的泉州市海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大陆参航企业,主要承担泉金航线经营任务,并通过不断改善软硬件服务能力,提升“小三通”客运直航服务品质。今年航班密度也由原来的每天8个航班增加至每天10个航班,有“蓬江”轮和“八方”轮两艘船舶共同承担运营,为两岸民众往来提供了更多选择。(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黄晓茹 林泳坤)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