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申遗工作 市政协开展申遗点视察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12

1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保护利用”开展视察活动,实地视察江口码头之文兴码头和美山码头、真武庙、天后宫、德济门遗址、九日山祈风石刻等申遗点,详细了解我市申遗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申遗工作。今年1月,“古泉州(刺桐)史迹”被确定为中国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后,全市上下全力推进申遗各项工作。

视察中,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充分肯定我市在申遗推进工作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指出,当前申遗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积极参与“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的保护管理工作。一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挖掘海丝文化的历史内涵,高度重视保护传承历史中积淀的宝贵文化财富,进一步彰显泉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海丝古港的魅力。二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申遗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申遗氛围,畅通民意渠道,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意识,积极踊跃投身于爱遗护遗工作中。

副市长周真平作“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专题工作报告并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王祖耀,秘书长陈伟平参加视察。(记者 吴丽娇)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