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号召优秀青年应征入伍 泉州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25

泉州网7月25日讯 (记者郭雅莹)24日下午,继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征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康涛指出,征兵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的“源头”工程,是一项法定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责任到位、措施有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任务。

围绕大学生征集比例进一步提高的新要求,康涛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征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抓住重点群体,加强与大学生、家长沟通协调,为他们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吸引更多省内外大学生入伍;教育部门、各高校要主动开展征兵工作,确保暑期征兵工作站正常运行。二是抓好宣传工作,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突出全民国防教育、兵役政策法规、优秀退役青年典型等,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抓好优待安置政策落实,切实增强军人的职业荣誉感、社会认同感和军属待遇获得感。

康涛强调,今年我市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前计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对未完成征兵任务、出现责任性退兵或退兵数量过多的将追究相应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坚决杜绝暗箱操作等,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军地双方要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泉州军分区司令员高宏总结部署全市征兵工作,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泉州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宣读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季翔峰主持会议。会前还召开了市征兵领导小组会,会上市征兵办主任、泉州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永春对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形势作全面分析研判。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