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25

泉州网7月25日讯 (记者谢曦)24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进一步部署下半年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总体开局比较理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基础、有条件,但问题困难、短板差距也不少。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树立大局观念,增强信心,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合力共为,下足苦功挖掘潜力。认真落实省、市稳增长正向激励等综合措施,积极推动“泉州造”走出去、制造业主辅分离、第三方第四方物流平台等新业态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二是攻坚克难,坚决把投资抓上去。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征迁阻工、前期拖沓、建设滞后等问题,加紧落实第二季度活动周需协调的问题。三是改革创新,坚持不懈促转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把学习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梳理、加大力度推进上级改革试点任务落实;毫不松懈推产业升级,持续抓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和“百千5311”计划等,继续发挥好企业家讲师团的作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转变观念、加快转型;强化招商引智,既要“从上到下”做工作,又要优化营商环境,尽可能为投资创业者提供便利、低成本的办事环境。四是民生为要,及早对接省委部署,加紧谋划补短板工作,加快落实“XIN”行动、城市“双修”试点等,深入具体抓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五是党政同责,统筹兼顾抓好硬任务,细化防台防汛减灾、高温天气防范等举措,切实保障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党委要用好大督查“利器”,真正督出执行力、落实力、战斗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扎实实把我市金融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工作做好。要坚决把属地责任扛在肩上,全力做好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及相关风险处置工作,切实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强化金融回归本源,深化“金改区”建设,丰富金融产品供给,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转型升级。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着力加强地方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学习研究金融发展规律,不断开拓金融工作新局面。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