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1至7月 泉州全市城镇新增就业逾8万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09

泉州网8月9日讯(记者吴宗宝 实习生王佳霖)就业事关民生根本。近日,记者从市就业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17万人,完成今年省下达任务的近七成。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基本保持稳定。市就业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分析,这主要得益于我市抓好促进就业、人才人事服务等工作,不断改善就业环境,促进就业增加。其中,通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发放创业就业宣传资料、组织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均等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各类群体充分就业。截至6月底,全市共举办193场各类招聘会,5107家企业参会,为求职人员提供13.81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64万人。

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方面,我市认真落实全国及全省有关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安排,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加大帮扶力度,引导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为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和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截至6月底,全市实现毕业生就业人数6157人,登记就业率达82.8%。在校地合作上,我市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组织16名北京大学师生到泉州开展“沃土计划”实践调研活动,开展传统制造业智能转型、民营企业国际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课题研究,为“五个泉州”建设建言献策。

据悉,我市将进一步落实好就业专项资金补贴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困难人员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抓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促就业功能。同时,继续做好保障企业用工服务。通过组织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加强与输出地合作单位的联络和协调,为明年用工旺季帮助企业招工做好准备。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做好失业保险信息化试点建设,健全企业用工和失业动态监测制度,加强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引导和推动企业建立劳动者用工档案,健全城乡一体化的人力资源数据库。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