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管好用活土地资源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孙绍骋来泉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11

管好用活土地资源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孙绍骋来泉调研 洪捷序韩海青郑新聪康涛等参加

泉州网8月11日讯 (记者孙灿芬)8日至9日,由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率队,国土资源部调研组莅泉开展工作调研。

在泉期间,孙绍骋一行实地察看了晋江市磁灶镇东山水库自然资源登记单元、大埔村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洋宅村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和安溪县官桥—龙门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示范治理项目,进村入户与群众座谈,面对面听取他们对不动产登记证发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满意度情况,并现场走访磁灶镇国土资源所,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近年来,在国土资源部、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和省国土资源厅的帮助指导下,泉州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国土资源工作,在保护资源、保障发展、节约集约、改革创新、维护权益、基础建设等方面,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面、列入全国试点。调研中,孙绍骋对我市国土资源工作探索的创举和取得的实效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泉州再接再厉,在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更加科学高效地管好用活土地资源,进一步推动国土资源生态文明建设,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就下阶段工作,孙绍骋要求,要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规范化、法治化,建立完善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促进自然资源有效保护、合理利用,更好引领绿色发展。要纵深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利益出发谋划推进改革,在确保农民住有所居的同时,想方设法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和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充分释放农村发展活力,为全面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积累经验、提供借鉴。要牢牢把握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的目标定位,加大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力度,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集中连片整治,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不降低。要进一步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创新探索矿山迹地和毁损土地的全面复垦利用,逐步解决地质灾害隐患和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问题,保护和改善群众居住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协调发展。

副省长洪捷序,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局长韩海青,市领导郑新聪、康涛、洪自强以及省市国土资源部门、晋江市、安溪县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