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绽放”西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14

泉州网8月14日讯(记者林福龙 实习生蔡雅欣 文/图)“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一个集咨询指引、便民服务、彰显古城魅力的集散平台,上周末在古城西街中段正式启用。

 

市民参观肃清门志愿服务示范驿站

 

市民参观肃清门志愿服务示范驿站

昨天上午,肃清门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在泉州西街中段的肃清门广场揭牌。据悉,鲤城志愿者驿站肃清门站作为泉州市唯一一家入选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试运行,于8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同日,启动“物联共享杯”发现古城之美手机摄影公益大赛,为推介宣传泉州历史文化,展示古城文明旅游良好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良好的载体。

便民服务暖心窗口 展示城市形象平台

“建设富有古城情怀的志愿服务驿站,激发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活力,涵养崇德向善的城市文化。”揭牌仪式上,有关负责人这样概括驿站的服务宗旨。

据介绍,该志愿服务驿站的服务时间为每日14:30——20:30,将提供咨询指引、便民服务、基本救助、旅游介绍、临时休息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服务的过程中传递爱心、正能量、传播文化,让市民们体验文明、感悟文明。

以泉州肃清门志愿服务驿站建设,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志愿情泉州红”志愿服务行动的示范与样本,注重区位优势与人文精神的对接,结合西街精细化整治工作的推进,切实发挥示范驿站在提供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便民利民、宣传古城文化、推广文明旅游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城市形象推介活动中,城市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中心、市民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

发现千年古城美 大家一起随手拍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物联共享杯”发现古城之美手机摄影公益大赛的启动仪式。据介绍,该活动由鲤城区文明办与微公益协会、泉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通过市民与游客随手拍的形式,随时随地记录发生在古城的文明行为,动员广大市民、游客积极成为泉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份子,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文明习惯。

除此之外,活动将以资料宣传的方式联合古城居民、古城商户与志愿者的力量,共同守护古城安全、文化和文明。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