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全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泉州健儿林超攀技压群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9-05

泉州晚报天津9月4日电 (特派记者吴聪伟 文/图)4日晚上,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的争夺,代表福建队参赛的泉州晋江籍运动员林超攀,凭借较高的难度和稳定的发挥夺得冠军,贵州选手邓书弟和刘榕冰分获亚军和季军。

 

林超攀在比赛中

 

林超攀在比赛中

 

林超攀的亲友团赶到天津为其加油

 

林超攀的亲友团赶到天津为其加油

据悉,本次全能决赛共有21位选手参加。资格赛排名前五的江苏选手孙炜、贵州“全能双子星”刘榕冰和邓书弟、福建选手林超攀和北京选手肖若腾在决赛中被分在第一组。

第一轮,第一组选手的比赛项目是自由操。江苏选手孙炜第二串空翻落地出界。贵州选手刘榕冰、北京选手肖若腾均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福建选手林超攀使用了难度分6.2的成套,质量有小瑕疵,但依然拿到了8.6的完成分。首轮结束后,福建选手林超攀暂列第一,肖若腾、邓书弟和刘榕冰分列二至四位。

第二轮的比赛项目是鞍马。五位选手孙炜、肖若腾、林超攀、刘榕冰和邓书弟均较为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其中肖若腾凭借强项鞍马上的难度和质量优势以鞍马14.833分、两项总分29.400跃升至首位,林超攀以0.026的分差暂列第二,邓书弟、刘榕冰、孙炜分列第三至五名。

第三轮吊环比赛后,肖若腾以29.500分暂列首位,林超攀以0.3分之差暂列第二,邓书弟仅落后林超攀0.3分位列第三,刘榕冰排名第四。

在第四轮跳马比赛中,肖若腾的落地质量较高,林超攀高远度较为出色,但落地向后迈一步。邓书弟落地向侧一大步单足出界。本轮结束后,肖若腾以58.333分暂列第一,林超攀以57.967分暂列第二,邓书弟、孙炜和刘榕冰分列第三至五名。

第五轮双杠是林超攀的强项。林超攀相较资格赛时难度有所提高,使用了一套难度分6.4的成套,完成分8.8,成套总得分15.2,并以73.167分跃升第一,肖若腾以0.067分之差暂列第二。

最后一轮是单杠,前三名的位次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倒数第二位上场的肖若腾开场F组的直体特卡转体360°掉杠,重做一次依然掉杠,彻底退出奖牌争夺。最后出场的林超攀使用了难度6.2的成套动作,卡西纳和科尔曼两个大空翻均顺利完成。最终,林超攀凭借六项的稳定发挥夺得冠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