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做好学生引路人 泉州召开庆祝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9-06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

泉州网9月6日讯(记者陈林森)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我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市领导与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教育世家”和退休老园丁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教育发展。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铁晗、张建生、陈荣洲、李冀平参加座谈。

“让孩子们在爱的教育里健康成长是我们探索、追求的目标”“高中教育应当面向未来,教育学生一阶段,就为学生成长考虑一辈子”“三尺讲台也是教师的成长平台”……座谈会上,各领域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抒发对教育的热爱,分享教学创新理念,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教师发言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他说,广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扎根讲坛、勤勉耕耘,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不愧为师德师风师能楷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教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具体措施。

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主题,郑新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就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等作出重要部署。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各类学校要担起思想政治工作重任,守好三尺讲台,做好学生引路人。要从“为什么必须抓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什么”“怎样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三方面思考立德树人教育导向,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接地气”的话语和活动方式开展理论教育,持续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透彻讲好中国故事,重视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主线,组织“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播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挖掘泉州丰富的海丝历史遗存、闽南文化资源,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感染、熏陶学生,拓展德育工作。

郑新聪强调,全市要共同努力,全力推进教育舒心工程。要积极探索灵活用编、同工同酬、激励关怀的体制机制,研究完善编外聘用教师的招聘、管理办法,认真解决教师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奖励资助,改善山区教师待遇,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