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会场活动明日在丰泽区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9-14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会场活动明日在丰泽区举行

泉州网9月14日讯 (记者吴宗宝)昨日,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活动方案及泉州市丰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举行。

 

 

会上发布了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活动方案及泉州市丰泽区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方案。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会场活动将于9月15日—21日在泉州市丰泽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全省有10个部门和设区市将举办60多场活动。作为福建省“双创活动周”的主场,丰泽区策划了包括成果展示、高峰论坛、直播访谈、竞赛路演等在内的一系列子活动,力争将活动周打造成集启迪创意、项目生成、成果转化、业务撮合为一体的重要展示平台,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创新创业。

今年6月,在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第二批92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中,丰泽区成为泉州首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方案以深化“两链”融合,助推泉州“智”造等七大主要任务为主线,依托人才“港湾计划”、“筑巢引凤”计划等四大人才政策支撑,策划生成“双创”服务提升工程、“双创”载体支撑工程等七大重点工程。值得一提的是,丰泽区已建成领SHOW天地等八大产业园区以及各类众创空间26个,为该工作方案确定的各类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活动明天在丰泽区启动

创客英才云聚 创业创新潮涌

泉州网9月14日讯 (记者林书修)记者从丰泽区获悉,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活动日程安排已经出炉,各项筹备工作在组委会领导下紧张有序地进行,一个充满活力、特色鲜明、务实有效的“双创”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据介绍,作为福建“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丰泽区将依托丰泽各大产业园区举办成果展示、竞赛路演、沙龙访谈等28项子活动。其中,主会场紧紧围绕创客这一主体,开展高峰对话会、创客面对面、双创影展、人才沙龙、创业挑战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分会场活动更加侧重产业和园区特色,比如华创园举办华大校友众创路演等活动,南威软件大厦举办智慧城市专题成果展等活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峰对话会”明天举行

五位大咖同台对话“双创”

泉州网9月14日讯 (记者吴丽娇)“双创”对于区域经济发展有啥促进作用?众创生态圈下的企业品牌如何塑造?明天下午,主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如何打造众创生态圈”的“高峰对话会”将在领SHOW天地泉州影像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在创业创新领域颇有影响力的5位大咖,他们分别是杨石头、任立殿、唐凯林、杨学太、陈剑瑜。记者了解到,对话会现场将进行嘉宾主题演讲、创业经验分享、沙发对话三个环节。除此之外,这5位大咖还会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主持人

那鸿鹰

《今日看点》栏目主持人

《中国福建》特邀主持人,曾任央视财经频道直播连线记者,主持福建经济频道《财富论坛》《热线777》,福建新闻频道《现场》;主持“五个一工程”福建省颁奖晚会、福建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开幕式及论坛等大型活动。

 

 

嘉宾

杨学太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领军人才、福建省“双百计划”领军人才、泉州十大经济人物。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泉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迪特工业设计公司创始人,兼任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台湾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客座教授。创办的迪特工业设计公司于2013年被工信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15年创立全球首个工业设计产业化平台——矮凳网,被称为中国设计界的阿里巴巴。

 

任立殿

中科招商集团副总裁

SuperG(速普创新)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中科蓝景总裁、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曾任湖北卫视《你就是奇迹》投资人评委,央视二套《对手》栏目长期媒体观察员、辩论嘉宾,北京电视台《北京影响力》评委。

 

 

杨石头

智立方品牌营销传播集群董事长兼CEO

曾任2008年北京奥组委官方执行顾问、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局官方顾问、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品牌首席研究员、中国4A内容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担任英国Superbrands全球品牌评级中国区评委、美国艾菲实效营销评委、中国杰出营销奖金融营销奖评委,出版《如何快速创建品牌立体竞争力》《摸着石头过河》等书籍。央视一套《青年中国说》、中国教育频道《职来职往》等栏目特邀嘉宾。

 

 

唐凯林

青春工场创始人兼CEO

北京甘肃青年商会副会长,曾任《英才》杂志执行主编、《商界评论》执行主编;创刊《东方人物周刊》任执行总编;著有财经小说《后门》、财经访谈集《突破》、职场小说《走!到二线城市去》、律政小说《最后一平米的战争》,作品《苏宁撤购的背后》入围2007—2008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案例”。

 

 

陈剑瑜

飞鱼科技执行董事、总裁

美图公司联合创始人,互联网产品设计师。2008年联合创办美图公司,曾任美图秀秀公司执行总裁。2012年创办凯罗天下公司,自主研发手机游戏《保卫萝卜》,成为国内最火的塔防游戏。2013年联合创办飞鱼科技,并于2014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8项“双创”精彩活动即将上演

明天,福建“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将在丰泽区精彩上演,28项活动内容饱满、接地气、重实效且氛围浓。主办方表示,力争将本次活动周打造成集创意启迪、项目生成、成果转化、业务撮合为一体的集中展示平台,以此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创业创新,共同建设丰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活动日程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