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9-15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泉州网9月15日讯 (记者谢曦)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的定位、方向、目标、重点和方法路径,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定位要求,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导向,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细化责任清单,规范责任边界,督促融入日常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及时就地分类解决,“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坚持系统推进、以法治思维和创新方式处理,严格实行诉访分离、信访事项“路线图”,引导群众由“信访”向“信法”转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