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首个世界骑行日泉州站活动启动 倡导绿色文明出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9-18

泉州经济网讯,9月17日是首个“世界骑行日”。当日下午,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与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交警大队、东海街道党工委在泉州共同举办“世界骑行日”文明骑行,共同倡导以骑行替代开车、绿色出行,通过“骑行改变城市”,共同助力“美丽泉州”建设。

据了解,世界骑行日”在9月17日举办,取“就要骑”的谐音,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节日,鼓励用户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今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也是以摩拜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引领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元年。过去500天里,共享单车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深刻改变城市生态和人文环境。8月底,摩拜单车率先发起世界骑行日,呼吁和吸引全世界的人们骑车出行。9月17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权威国际机构,正式发起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海内外180个城市发起数百场绿色骑行线上线下活动。

此次文明骑行活动联合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交警大队、东海街道党工委、泉州师范学院团委、黎明职业大学团委、泉州幼高专团委、东海泰禾广场以及各爱心企业单位,近两百名市民参与。

区委文明办主任科员叶生荣、丰泽交警大队法宣室副主任陈文彬、东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显宗、摩拜单车福建省运营经理顾婷出席活动并一同启动首个“世界骑行日”泉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后,来自泉州的骑行爱好者们共同参与了公益骑行活动。伴着美景,迎着微风,骑手们从东泰禾广场出发,沿着丰海路一路畅行,体会绿色出行乐趣,骑行队伍也成为了城市的一道清新风景线。

叶生荣表示,“世界骑行日”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泉州站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新理念,以绿色、低碳、健康、文明、平安、规范的骑行和停放示范引领“健身骑”、“全民骑”、“文明骑”,着力巩固和拓展全运会期间形成的共享单车借用、骑行、停放良好风尚,引领和打造单车上的文明城区、文明泉州,践行骑行改变城市。

顾婷介绍说,过去500多天,摩拜单车累计骑行里程超56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约126万吨,减少了拥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摩拜单车引发的绿色出行热潮让城市交通和人文环境发生了显著的积极变化。摩拜单车倡导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正在得到全球越来越多城市和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通过联合发起“世界骑行日”活动,摩拜单车希望鼓励和吸引更多人加入绿色骑行,促进自行车的全球复兴,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

自2016年4月进入上海以来,摩拜单车目前已在全球7个国家的超过180个城市投入运营,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服务超过1.5亿用户。首个世界骑行日不仅得到了联合国各大机构以及世卫组织等的支持,也在传媒、企业、创投等领域引发强烈反响,并吸引了大批明星艺人的参与。截至目前,微博话题“世界骑行日”相关讨论已接近6万条,阅读次数超过1500万。

首个世界骑行日的成功发起,标志着摩拜单车倡导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得到全球越来越多城市和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目前已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为1.5亿人提供服务,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