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10月起实行驾考新标准 停车太磨蹭考不过科目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9-30

泉州10月起实行驾考新标准,倒库限时210秒,侧方停车限90秒

泉州网9月30日讯(记者 傅恒)10月1日起,泉州正式实行新版驾考标准。新版驾考标准更适应实际道路环境,更贴近安全驾驶实际。但是,对驾驶员考试的操作和评判标准将更加严格,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有了时间限制。

场地考试突出实用性 倒库、侧方停车将限时

此次驾考新规定,场地驾驶考试突出实用性。根据新规,考生必须在210秒内完成驾驶车辆倒库(“正倒”、“反倒”)、出库一整套程序,且中间不能停车。一旦有中途停车、超时等情况出现,即判“不合格”。

而侧方停车须在90秒内完成,即车辆在出库时须按要求打关转向灯、不轧线的同时,完成车辆靠边的整套动作。计时从倒车线开始,直到完成所有动作出倒车线结束,与倒车入库一样,一旦超时即不合格。

记者联系了一名资深的驾校教练黄先生。他表示,虽然在倒库和侧方停车时增加了时间上的限制,但是只要练得熟练,时间上是完全充裕的,而且开车上路,停车太慢也容易堵住后面的车辆,所以,黄先生认为,设定时间限制是有必要的。但是黄先生指出,设定了时间上的限制,可能在无形中会给考生带来压力,最后“欲速而不达”,所以,他建议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只要练得熟练,是不会超时的。

新规并非增加难度 学员请勿扎堆赶考

根据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要求,调整相关考试内容:科目一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中;调整考试内容比例,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单列文明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调整考试操作,如科目三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项目中增加“回头观察”动作,直行通过路口、左右转弯等项目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评判为不合格,从细节动作考核安全文明意识。

近期,交警也组织各驾校开会,通知驾校10月1日起要正式实行新标准,并组织驾校教练进行新标准的培训。据了解,从10月1日起,此前报名还未通过考试的学员,将按照新标准进行培训从而参加考试。

据交警介绍,此次驾考新标准中,有的项目降低了扣分,有的考试内容调整了考试科目,有的增加了考试点,综合来看,此次修订不是增加考试难度。交警提醒正在待考或有计划报名的学员,不必着急赶时间节点前参加考试,以免造成“拥堵”。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