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各界满怀期盼迎盛会 十九大 我们有更多的期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0-18

“期待借十九大东风,泉州文化焕发新的光彩”“更加聚焦民生事业,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倍增”“关注中医继承发展,期盼进一步改善职业环境”……

泉州市区城雕处,大屏幕上醒目的标语,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王柏峰/摄)

泉州市区城雕处,大屏幕上醒目的标语,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王柏峰/摄)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今日隆重召开,昨天记者采访了泉州文化学者、公务人员、医生教师、企业老板等社会各界人士,大家对十九大无不充满热切期待。

【期待1】 擘画新蓝图 谱写新篇章

●泉州文化学者 林少川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文化工作者,我特别高兴,满怀深情地期盼十九大确定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期盼我们的明天更加幸福美好!”林少川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有目共睹的巨变,我们为之欢欣鼓舞。希望党的十九大,给中国经济带来更好的发展,给广大人民带来更多的幸福。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战略举措,取得了伟大成就。希望党的十九大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想作系统总结,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

林少川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期望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增添民族自信和自豪,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泉州文化学者,林少川特别期盼在十九大之后,泉州文化更加发扬光大,给这座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总之,希望通过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出更美丽的蓝图,谱写出更华丽的篇章!

【期待2】 进一步聚焦民生事业 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泉州市直机关单位人员 苏国文

“今天,党的十九大召开,我无比欣喜,也无比期待。记得我女儿是十八大召开后的第十天出生的,即将满五周岁的她是十八大以来成长起来的新生代。”苏国文感慨地说,如今宝贝女儿活泼可爱,她也感受了五年来的发展,感受到党的温暖。

有一次,他问女儿长大后要做什么。“长大后我要做一名少先队员!”这是她纯真的心发出最纯真的声音和希望。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背得很熟,“偶尔我把顺序故意打乱,小家伙还会纠正我呢!”

“在祖国越来越强大的同时,我希望党的十九大,能更加聚焦民生,使群众在城市管理、公共交通、卫生医疗和教育等方面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最后,他用这句话概括自己的期待。

【期待3】关注中医继承发展 改善医护职业环境

●泉州市中医院肛肠二区主任 王坚

说起对十九大的期待,王坚医生直言,会关注十九大消息并希望自己的期待能够实现。“一方面是希望能够有更有效的举措促进中医的继承和发展,另一方面希望一线医生的职业环境能够得到改善。”

王医生认为,中医及中医药材等的继承和发展需要政府及社会的共同重视和推动,希望十九大后能够有更好的政策来引导和开发,有更好的举措来推动中医保护的进行。

作为一名医生,王坚和几位同事都希望,医生的职业环境能够得到改善,待遇方面也能对医生有更大的倾斜。“希望从政策和社会氛围两方面着手,营造一个更好的医护工作环境。”王坚认为,只有医生的积极性得到调动,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对病患、医生及全社会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期待4】尊师重教风气愈浓 一线教师专心教育

●泉港南埔中心小学教师 林梅英

“十九大开幕在即,我们几位老师也都满怀期待,这几天已经热烈地讨论开了。”林梅英老师已有近20年的教龄,见证了过去20年教育事业的大事小事。

“最主要的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教学环境,让老师能够专心做教育。”林老师希望能够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改善一线教师的待遇。

“孩子们需要学习,老师们也需要,希望老师们的学习交流机会多一些。”林老师希望能够重视老师的培养,让老师更加专注于教研工作,同时提供更多的学习时间和平台,让老师也能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更好地教育好孩子。

【期待5】 科技兴农调整结构 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德化水果种植户 苏德悬

苏德悬是德化葛坑的水果种植户,他种植的是从委内瑞拉引进的香茹蜜。对于十九大他充满期许,他期待十九大能给农业、农村和农民带来更多的利好。

农业方面,他希望能加强科技兴农,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具体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民增收。另外,他希望能引导农户引进新产品,发展新项目,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户收入,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期待6】完善制度提升福利 城市管理更加规范

●泉州南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济志

黄济志认为,十九大让人充满期待,近几年来,国民经济高速增长,社会福利、基础建设越来越好,国防建设也大大提升了国家的地位。希望接下来城市管理会越来越规范,各项配套的制度能更完善,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对于他所从事的行业,黄济志表示,希望能加强物业整个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物业管理行业事关城市居民的切身利益,希望以后能通过出台一些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对物业行业进行鼓励扶持,同时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推进整个行业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期待7】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完善就业创业政策

●华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学生 张玲玲

“党的十九大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一件大事。我是一名学生,对十九大也充满期待。”张玲玲是一名大三学生,一年后就要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就业是目前大多数学生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能有更多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利好政策。”

虽然才大三,张玲玲和同学们已经了解了不少就业、创业资讯。“国家有大学生创业的鼓励和优惠政策,学校也有就业、创业的咨询和指导,这些让我们对未来不至于太迷茫。”张玲玲说,目前国家在大学生创业上有企业注册登记、金融贷款、税收缴纳、企业运营等方面的优惠,希望十九大之后,能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当然,我们也会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也奉献和回报社会”。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