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西街开元寺门前广场 管弦乐“快闪”别样献礼十九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0-23

古城西街开元寺门前广场上,突然来了十几名稚气未脱的学生,有的拿着笛子,有的搬来音响,几分钟后,现场响起阵阵管弦乐曲,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昨天,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第五中学的十几名学生自发组织了一次别样的管弦乐“快闪”活动,并且将“快闪”地点选择在市区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的西街,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别样的音乐“快闪”,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介绍,因孩子学管弦乐,几名学生家长平日经常联系,“国庆过后,大家在一次闲聊中,偶然有人提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是不是能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祝贺。”经过一番联络和召集,很快得到十几名学生响应,“这些孩子来自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第五中学,而且都是学校管弦乐团成员。”

“地点的选择原来有好几处,最终确定在西街开元寺门口,也有一定的含义。”该学生家长表示,西街作为古城代表性的街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今年7月起西街实行分时段交通限行,少了车来车往,音乐“快闪”活动定在周末,对交通影响不大,“最终曲子确定为《北京喜讯传边寨》,演奏时间约5分钟”。

【对话】

家长:古城“快闪” 祝福祖国

“这次活动是偶然间发起的,这些孩子原来都是泉州实验小学管乐团的。”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连女士说,由于音乐爱好的缘故,家长、孩子们还是经常有机会凑在一起交流。

十一黄金周后,大家在一次茶叙中,谈起了近五年发生在身边的大变化,都十分兴奋,不约而同地产生了“用我们共同喜欢的方式”表达出来的想法。经过精心挑选,大家一致选定用“快闪”的形式,在古城为之骄傲的千年古迹——大开元寺、东西塔前,用《北京喜讯传边寨》这首耳熟能详、节奏欢快的曲目,一起为祖国点赞,为明天祝福。

孩子:感恩生活 创造明天

参与表演的泉州实验小学六年8班黄迦恩说:“父母亲总是告诉我们,我们生活在好日子!今天,我们就用自己最喜爱的方式——器乐合奏,在令人骄傲的古城,表达我们对好日子的感恩!”

“我们的‘快闪’可能不很成熟,但是我们的感情是真挚的!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大家,放心吧!明天的好日子由我们一起努力创造!”她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