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市委书记郑新聪 市长康涛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0-28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 郑新聪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康 涛

(2017年10月28日)

老年朋友们: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我们迎来了重阳佳节暨全国第五个法定“老年节”。值此,我们谨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泉州各项事业的开创者和奠基人。回首往昔,我们深深感谢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奉献了美丽青春年华的老年朋友们,泉州建设的方方面面都饱含着你们的劳动和智慧、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和心血。放眼当下,你们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依然心系泉州发展,热心公益、助力和谐,温暖家庭、抚养未来,展示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也激励着全市人民不懈奋斗、奋勇前进。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十九大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大力实施“养老贴心工程”,努力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获得触手可及的功能组合式服务。

敬老爱老助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在全社会倡导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主动关心、自觉赡养老年人,切实保障和维护老年人权益,多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好事、做实事,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衷心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安心养老、颐养天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改革发展,为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发挥余热、鼓劲出力!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