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泉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陆开锦宣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15

郑新聪主持报告会

泉州网11月15日讯(记者郭雅莹)14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陆开锦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万里,市政协主席陈灿辉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陆开锦同志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等九个方面,逐一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用一系列具体事例,从经济、科技、生态文明、社会民主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巨变,并以“三个重大意义”和“五大不同角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论述了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论断和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郑新聪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泉宣讲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学懂弄通做实”“六个聚焦”等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作为政治必修课、思想必修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二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要认真对接省委宣讲团要求,开展集体培训,县(市、区)要抓紧成立宣讲队伍,组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三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全力冲刺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四套班子成员,在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专委会领导干部,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老同志,市直及驻泉省部属单位、企事业单位、驻泉部队官兵、高校师生以及理论工作者代表等5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后,陆开锦一行随即赶赴泉州师范学院,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