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12月10日至16日 “闽台缘”将展出200件书画精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27

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所有获奖、入展作品均将展出

泉州网11月27日讯(记者张素萍)12月10日至16日,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作品展将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据悉,作为国内书画界专业赛事之一,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已是第五次在泉州举办,其参赛作者之广泛、参赛作品水平之高,以及严谨和创新的组织机制,受到了书画界和学术界的关注和好评。

经过层层评选,陕西省孙超、河南省黄允斌的书法作品,和来自吉林省韩秀平的国画作品,从投稿的5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金奖。孙立(江苏)等10人书法作品荣获金奖提名奖。大赛还评出入展作品80件、入选作品100件。

本次书画大赛作为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承办。

活动组委会成员、知名策展人庄崇宏介绍,今年9月起,大赛面向全球征稿,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征集,截至10月3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地书画家投稿作品5235件,其中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海外作者,投稿者年龄最高者为93岁。

11月13日至15日,以中国书协评委和国内权威书画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大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共有193件书画作品获奖、入展、入选本次大赛。大赛评委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表示,本届大赛作品整体水平较高,大部分书法获奖作品富有文人稿书味道,书写性强,具有一定的水平和质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得金奖的两名作者均为“80后”作者。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表示,目前该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作品数量与质量每年都在提高,种类齐全。据悉,此次大赛所有获奖、入展作品,届时均将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

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海艺节官网(http://www.hsgjysj.com)了解更多资讯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